返回首页

项俊波:推动“监管三支柱”建设更加成熟

李超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保监会主席项俊波日前表示,保险业要研究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定位,通过提高金融系统的资源配置效率、促进经济结构优化升级、为城镇化建设提供长期稳定资金、促进科技创新等,为提升经济治理水平服务,并成为改善民生保障的有力支撑。

  项俊波强调,要抓好保险监管现代化的各项工作。在监管制度现代化方面,要推动公司治理、市场行为、偿付能力“监管三支柱”建设更加成熟。在防范风险方面,要特别关注满期给付和集中退保、高现金价值业务、资金运用等方面风险。

  项俊波指出,保险业要研究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定位。一要成为经济提质增效升级的重要动力。通过提高金融系统的资源配置效率、促进经济结构优化升级、为城镇化建设提供长期稳定资金、促进科技创新等,为提升经济治理水平服务;二要成为改善民生保障的有力支撑。要在就业、填补社会保障缺口、保障人民生产生活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服务;三要成为转变政府职能的有效抓手。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