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项俊波:保险业在长期投资上有独特优势

李超中证网

  保监会主席项俊波15日在《人民日报》发表署名文章《让现代保险服务业在更广阔天地大有作为》。项俊波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保险业服务经济社会的能力显著增强:一是发挥保险资金长期投资的独特优势,为稳增长服务。二是运用市场化机制降低公共服务成本,为促改革服务。三是找准保险业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升级的着力点,为调结构服务。四是构筑保险民生保障网,为惠民生服务。

  项俊波指出,保险服务业要成为健全金融体系的支柱力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求建设一个更加高效、均衡和安全的现代金融体系。保险业是沟通长期储蓄和长期投资的天然桥梁,与银行等金融中介相比,在引导养老医疗等长期资金用于经济建设的长期投资上,有着独特的优势。同时,加快保险资金积累,有利于改善我国金融体系的短钱长用问题,促进金融稳定。必须按照《若干意见》的要求,促进保险市场与货币市场、资本市场协调发展,健全有利于经济可持续发展的现代金融体系。(李超)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