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重庆银行上半年净利16亿 增速稳健

金融界网站

  2014年8月19日晚间,首家在港上市的城商行重庆银行(01963.HK),在联交所网站披露其2014年上半年中期业绩报告,业绩持续劲增,继年报后次向市场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业绩增长稳健 资产质量维持优质

  据半年报数据显示,重庆银行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6.6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8.1%,远超市场预期的14亿元,每股基本盈利为0.62元。资产总额比去年末提高9.4%,达2261.76亿元,增速稳健。

  受上半年国内经济疲软影响,分析师和投资者普遍预期中资银行资产质量将承压。然而,此次公布半年报的重庆银行资产质量仍然维持优质,上半年末的不良率为0.54%,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从资本充足率和核心资本充足率来看,分别为12.09%和10.53%,为今后公司资产规模扩大和业务转型的发展提供了充分的储备,同时也满足了中国银行(行情,问诊)业最新的资本充足率监管的要求。

  打造“西部标杆银行”发力小微业务

  重庆银行是西部小微金融的龙头,率先成立小微企业贷款部和小企业信贷部中心,打造小微企业业务专业化、流程化运行管理模式。截至2013年末,其小微企业贷款余额为300.79亿元,贷款量增加37.4%为82亿元,小微企业客户占全年公司类客户近9成。

  在此次同行业公布的业绩半年报中,重庆银行携优异业绩,在内地上市银行中脱颖而出,增幅在行业中位列前茅。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