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铂金市场前景乐观

李宝富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黄金消费不振,但是铂金消费出现看涨势头。近日,国际铂金协会携手北京菜百公司推出铂金“淳·爱”系列婚戒新品,吸引了消费者关注。国际铂金协会发布报告称,2014年全球铂金首饰零售市场前景看好,预计将实现持续增长,而作为全球铂金首饰第一消费大国的中国,其铂金首饰需求将再度上扬。

  国际铂金协会从占据全球铂金首饰需求92%的四大重点市场——中国、日本、美国和印度,收集主要加工厂生产数据和零售商的销售数据,分析终端消费者的铂金首饰购买动态,同时了解行业伙伴对铂金首饰整体发展前景的看法。数据显示,2014年全球铂金首饰零售需求预计增长5.3%,中国、日本、美国和印度四大市场在2014年均将实现进一步的增长,其中全球铂金需求总量的四分之一将来自于中国。

  报告指出,2013年,中国铂金首饰销售稳步获得3%的增长,预计今年中国铂金首饰的零售表现将继续提升,有望高于去年的涨幅。报告认为,中国的铂金首饰市场拥有强大的生产加工能力及多年积累建立的销售网络,而中国消费者也对铂金首饰提高了认同。

  国际铂金协会2014年初委托第三方调研机构进行贵金属调查,访问了13个城市近3000位18至44岁的女性,近六成被访者表示,铂金是她们下次挑选贵金属首饰时的首选金属,一半以上的消费者愿意向亲友推荐铂金首饰。报告还乐观地认为,中国消费者可支配收入水平的不断提高、本土大型珠宝零售商的门店扩张,以及具有强大消费潜力的三四线城市,都将为铂金首饰市场的持续发展提供强劲而充足的动力。

  专家提示,根据国家规定,每一件铂金首饰的背面都必须刻有铂金的专有标志:Pt或铂(铂金),并在标志后带有表示铂金纯度(含铂量)的千分数,如铂(铂金)或Pt950、Pt990(足铂)、Pt999(千足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