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央行向11家银行投放2500-3000亿元SLF部分已到账

财新网

  财新网报道,据多位银行相关人士确认,央行通过SLF向11家银行,包括股份制银行及一些大型城商行投放SLF,总规模在2500亿-3000亿元左右,每家200亿元,期限3个月,但利率不低于3.5%,不会太高。

  部分银行在10月20日傍晚称,资金已经到账。一位股份制银行计财部总经理表示,这都是银行体系的钱,应该会很快投放的。一位接近央行人士表示,央行明确要求,资金用于支持三农和小微等国民经济薄弱环节,并要求贷款利率低于常规水平,目前市场流动性“超宽松”,央行政策信号很明确,任何对市场利率上行的预期可以断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