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新华保险前三季度净利增长超六成

卢晓平上海证券报

   在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6.5%,上半年同比增长71.4%的基础上,新华保险前三季度高举高打,取得了净利润增长超六成的靓丽成绩单。

   新华保险9月24日晚间公告,今年前三季度,受益投资良好业绩拉动,新华保险每股收益2.03元,净利润63.2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增长57.4%和60.1%。

   公司的公允价值变动损益今年前三季度为1.92亿元,去年同期是亏损1.07。公司年化总投资收益率为5.6%。

   一组数据显示新华保险前三季度基本情况:总资产6104.8亿元,比上年末增长7.9%;归属母公司的股东权益468.16亿元,比上年度末期增长19.1%。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63.25亿元,增长60.1%,每股收益2.03元,增长57.4%,投资资产5926.39亿元,同比增长7.8%;已赚保费857.25亿元,同比增长19.3%;退保率5.5%。

   与此同时,公司的主业也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各个渠道给力。今年前三季度,新华保险实现保险业务收入862.25亿元,其中保险营销员渠道保险业务收入372.24亿元,银行保险渠道保险业务收入416.68亿元,服务经营渠道保险业务收入61.67亿元,团险业务实现11.66亿元。

   上述特征在新华保险刚公布的今年前三季度的保费收入中可见端倪。前三季度累计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862.25亿元,同比增长19.3%,季度环比增长29%。单月来看,新华保险人身险保费收入环比实现较大增长,9月单月保费收入为87.3765亿元,环比增幅为69.5%。

   从披露数据看,新华保险靓丽成绩单主要得益于公司持续深入推进战略转型。新华保险自2011年启动“以客户为中心”的战略转型,在随后几年的运营实践中不断摸索、深化改革,最终通过十大体系、六大平台、三大能力的建设,提升客户体验,进而打造相识、相知、相信、相依的全新客户关系,将公司经营与服务水准提升到了一个新高度。

   今年保险业“新国十条”明确鼓励保险产品服务创新,切实增强保险业自主创新能力,积极培育新的业务增长点。支持保险公司积极运用网络、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新技术促进保险业销售渠道和服务模式创新。新“国十条”的出台为深入推进新华保险战略转型带来了新的思路与契机。

   新华保险战略转型的核心就是“以客户为中心”,其实与互联网思维一脉相承,完全体现了互联网思维的精髓。而结合客户全生命周期销售模式以及O2O这种全新体验式采买模式的探索,则为新华保险注入一种内生的、与传统和谐共处相得益彰的能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