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宜信徐秀玲:互联网金融在农村大有作为

新华网

  12月18日,由新华网和中国科学院《互联网周刊》联合主办的2014中国互联网经济年会金融分论坛在北京JW万豪酒店隆重举办。来自互联网金融界的行业协会、知名专家以及企业家重点就互联网金融机遇与挑战、发展新模式、普惠金融等进行深入解读与研讨。

  宜信公司高级副总裁徐秀玲表示,互联网金融在农村大有作为。“国外有一个案例让人大受启发。大家都提手机支付,今年在中国才特别火,但三年前达到80%手机支付的是非洲的一个国家肯尼亚,也就是说落后地区由于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可能一步到位,互联网覆盖不了他,但是移动互联网可以覆盖。农村不是每个人都有电脑 ,但是90%的人都有智能手机,即便他是文盲,他也能用智能手机听当地的天气预报,当地联通和移动给他们提供非常多语音播报服务,所以发现移动互联网在农村跟城市是同步,因此用移动互联网的方式可以把金融的成本,国家一直在提,金融要下沉服务于小微和农户,我们想象一个场景 ,如果农户可以通过他手上的智能手机跟宜农贷的网站连接,给自己拍一张照片、录一段语音,在这个网站上发布一个信息,如果他这个信息经过别人的认可,也许这个网站上真的愿意把钱借给他,中间那个合作机构就没有了,中间非常复杂的信用审核也就没有了,非常复杂的服务也没有了,因为一切可以在互联网上去实现。”徐秀玲在论坛上表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