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日本央行维持0.10%的基准利率不变 拒绝加大刺激

网易财经

  网易财经12月19日讯 日本央行决定维持基准利率在0.10%及货币政策不变,承诺以每年80万亿日元的速度扩大基础货币。该政策决定以8-1的表决结果通过,日本央行审议委员木内登英是唯一一位投票反对维持货币政策不变的官员。

  日本央行表示,日本经济继续温和复苏,上调消费税的影响总体上正在减弱。

  日本央行上调对经济和产出的评估,同时上调出口评估。该央行认为,出口显示加速迹象,产出似乎将触底。与此同时,随着企业获利改善,资本支出保持温和上升的趋势。

  自日本央行10月31日扩大宽松规模以来,油价下跌超过25%。知情人士向彭博新闻社表示,日本央行拒绝在目前推出更多的刺激。

  NLI Research Institute经济学家Yasuhide Yajima向彭博新闻社表示,油价下跌让日本央行头疼。除非日本央行希望增加刺激,不然它必须标明,它不会仅仅因为油价下跌而加大刺激。

  油价下跌削弱通胀预期,使黑田东彦更难提振通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