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消息称房贷新政近日出台:明确七折贷款利率下限

第一财经日报

  《第一财经日报》报道,近日,数名消息人士处透露,市场所谓的“房贷新政”或于近日公布,其中有一条内容是,明确了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的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一名知情人士称,感觉中央这次对居民自住购房贷款需求的支持态度很明确。

  房贷利率打7折意味着什么?目前贷款基准利率为6.55%,7折房贷利率即为4.585%,与之形成对比的是,Wind资讯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末,银行理财产品年化利率为5.15%左右;今年以来,银行理财产品年化利率回升至5.2%左右。

  银行业人士对此分析,即使规定出台可以放7折房贷,那也只是下限,绝大部分贷款不会那么低,否则银行要亏本。但他也同时称,一方面,重新明确下限7折是一种“政策信号”,银行会在“信号”作用下更支持个人房贷业务;另一方面,在实际操作中,如果贷款人为优质客户,在银行的金融资产超过划定的数额,或购买本银行贷款的开发商楼盘,这些条件都有可能争取到较低的贷款利率折扣。

  另据上海几名房产中介人士透露,由于市场对“房贷新政”的预期乐观,不少购房人暂缓交易保持观望,等待银行房贷政策进一步明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