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拟对境外机构进一步开放银行间市场

Wind资讯

  路透报道,中国拟对境外机构进一步开放银行间市场,投资额度将由审批制改为备案制;境外机构投资中国银行间市场的范围也将扩大至CD、回购、利率互换等衍生品交易;新规最快或于今年5月实施。

  消息人士称,未来,中国为外国人所设立的资本市场投资机制:QFII和RQFII在银行间市场交易将转向一个备案系统,而现有的向监管机构申请配额的系统将被取消。此外,境外投资者在银行间市场可交易产品的种类也会加大,范围将扩充至CD(存款凭据)、债券回购协议和互换(后者包括利率互换)等。目前合格境外投资者主要被限于交易债券现货和在货币市场进行借/放贷。

  消息称,目前中国还没有确定实施上述改革的硬性日期,但这些新规最快可能在今年5月实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