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亚投行本周新加坡开会 57个创始国讨论协议章程

汇通网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创始会员国本周将于新加坡举行为期三天的会议,讨论该行的运营政策。新加坡财政部在周二(5月19日)的声明中表示,这项将于周三至周五于新加坡举行的会议,也将讨论亚投行协议章程草案。这项会议将由中国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与新加坡财政部官员Yee Ping Yi共同主持。

  中国先前表示,由中国筹建的亚投行共有57个创始会员国,其中包括伊朗、以色列、英国与老挝等。七大工业国(G7)中的美国、日本和加拿大还没有加入亚投行。

  美国曾对各国加入亚投行发出警告,认为该行是美国主导的世界银行的竞争对手,指出亚投行缺乏透明度,对放贷和环境保护提出质疑,并表示担心中国施加的影响。

  中国政府表示不会在亚投行内拥有否决权,不会像美国那样行事。美国在世界银行掌握有限的否决权。

  亚投行创始成员国最初提供的资金最多相当于法定500亿美元资本的五分之一。法定资本最终将提高到1000亿美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