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六家科技金融类项目落户中新天津生态城

毛振华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5月24日电(记者毛振华)记者24日从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获悉,包括聚光科技、真格基金在内的6家科技金融类项目日前集中签约,正式落户中新天津生态城。科技金融类项目的不断聚集,推动了生态城作为我国首个绿色发展综合示范区的建设步伐。

  位于天津滨海新区的中新天津生态城,由我国政府与新加坡政府合作共建,占地面积约为30平方公里。它计划用10年左右时间,建成一个人口达到35万人,绿色建筑比例达到100%的国际生态城市样板。

  在此次落户的项目中,趣分期将其金融风控板块设立在生态城。作为国内以分期付款为特色的电商平台,趣分期去年营业额超过80亿元。落户后,该项目将有500多名员工入驻生态城,开展金融风控审核及相应后台服务。与此同时,投资该项目的蓝驰创投投资基金也在同期落户在此。

  真格基金由新东方教育集团创始人之一徐小平创立,曾投资聚美优品、青青树等企业。此次真格基金在生态城投资,将重点锁定电子商务、文化传媒、移动互联等领域。

  在此次落户的项目中,创业岛主要是为创业者提供创业天使基金和互联网孵化服务。该项目负责人郭鑫表示,将通过搭建“创业投资+创业教育+创业孵化”三位一体的创业平台,打造新型创业服务生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