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农行开办首笔跨境联合租赁业务

新华财经

   作为中国北方唯一的自贸区,天津自贸区以制度创新为核心,突出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壮大融资租赁等业务。自贸业务以贸易和投融资便利化为导向,为商业银行经营转型带来了重大发展机遇,农行天津分行紧紧抓住这一有利契机,依托农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强大的资金实力及汇众(天津)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专业的技术背景,主动对接客户、创新业务品种、优化业务流程,于近日成功完成了天津自贸区首笔跨境联合租赁业务,项目总额1.8亿美元。该项业务成功办理实现了“三个第一”,即天津自贸区设立后第一笔联合租赁业务、金融租赁公司与外资租赁公司联合开展的第一笔租赁业务、天津自贸区内以海洋工程装备为标的物的第一笔跨境租赁业务。

   联合租赁业务具有便于单个租赁企业控制交易风险、减少资金占用规模、充分发挥不同企业专业领域优势等特点。此模式在天津自贸区的落地将产生良好的示范效应,对丰富天津自贸区融资租赁产业模式、促进融资租赁产业创新、巩固天津自贸区融资租赁产业优势、落实“一带一路”战略,推动大型成套设备出口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作为两家租赁公司的金融服务银行,农行天津分行从客户需求出发,就购买租赁资产、收取租金等业务流程中涉及到的资金划转、债权登记等方面问题积极协助企业研究政策、探索途径,为企业提供“一揽子”金融解决方案。同时,为企业多方出谋划策,针对自贸区政策、项目交易结构、资产管理转让等问题,探索出租赁业务新模式,打通业务通道,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全方位助力该项目稳步推进实施。

   通过办理跨境联合租赁业务,农行天津分行为企业提供了全流程的金融服务,并在与租赁公司的合作和拓展自贸业务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为下一步更专业、高效助力天津自贸区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