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泰康人寿首家养老社区试运营

费扬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由泰康人寿投资建设的国际标准大型综合养老社区——泰康之家·燕园在北京市昌平投入试运营。该社区总建筑面积约31万平方米,全部建成后可容纳3000户、约4500位老人入住,截至目前,一期独立生活区已经全部预定完毕。

  泰康人寿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表示,医养产业是最具人文关怀的产业,而人寿保险公司的优势就是拥有巨大的保险资金,能够为医养结合的养老社区提供长期的资本投入,因此泰康的医养战略不是十年、二十年规划,而是百年大计。

  社区试运营期间,社区将推行分阶段、按节奏入住,以活动为主、课程为辅,让居民相互了解并熟悉社区各服务部门与服务人员、活动与课程,以及各活动场馆的预定使用流程,社区将会按居民需求设置和安排后续课程与活动。

  除了投入试运营的泰康之家·燕园社区,泰康目前已完成了北京、上海、广州、三亚等一线养老城市以及苏州等主要二线城市连锁养老社区布局,上述养老社区将在2015年6月后陆续投入运营。泰康人寿副总裁兼泰康之家CEO刘挺军表示,泰康要做CCRC中国养老示范样板,燕园的试运营将为泰康在全国布局的其他养老社区提供样本、积累经验。

  谈到商业模式,陈东升介绍,改革开放30多年以来,保险业发展有两种模式,一种是走“金融宽带”的模式,银行、证券、保险,以资本运作为手段;还有一个模式是走专业化道路,以保险为核心,深耕寿险产业链。泰康发展医养产业,推动实体养老社区与泰康保险产品的结合,利用保险长线资金匹配长期投资,打造全生命产业链,实现“长坡、宽道、厚雪,滚最大的雪球”,这一商业模式创新具有长期生命力。泰康目标纯正,心无旁骛,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不懈追求。

  未来,泰康人寿将继续坚持专业化经营,深耕寿险产业链,以保险、资管、医养为核心,为客户提供“从摇篮到天堂”持续一生的全方位金融保险服务,打造“活力养老、高端医疗、卓越理财、终极关怀”四位一体、虚拟保险与实体相结合的崭新商业模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