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望洲跑路董事长“回归” 具体资金去向尚不清楚

高煜汇金网

  汇金网4月25日讯——周一(4月25日)上午9点52分,望洲集团董事长杨卫国在他自己朋友圈发表《紧急告客户员工书》,称自己并没有携款“跑路”,而是放松身心,关闭通讯,静心思考现阶段公司经营问题。

  而据21世纪经济报报道,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致电望洲财富留守员工应急小组组长刘正晨与4月25日上午表示,目前杨卫国授权望洲集团供应链集团的总经理王勇全权处理集团事务,应急小组的工作是继续稳定局面。

  他说:“我是也刚知道这个消息。本来昨天凌晨我刚回到上海,准备再次向上海警方报案的,之前报案因为失联警方没有受理。现在我就在上海警方经侦的门口,正准备向警方汇报这事,也确认下他(杨卫国)是不是真的想乌鲁木齐警方去说明情况。杨卫国出来了,毕竟是好事。我现在每天一醒来就是维稳工作,真的很累。”

  至于此前维稳小组在官网发公告称董事长杨卫国卷款10亿元跑路的事。刘正晨表示:“当初了解的情况是,理财未兑付的金额是22亿元,放出去的信贷余额是8亿,加上利息是10亿 ,杨卫国曾在公司周年庆上面自己承认自融大约有10%,这样算下来就有10个亿左右的窟窿。他人又不出现,就推测他带着钱走了。”

  事件始末

  4月21日,望洲财富发布消息称,望洲集团、望洲财富董事长杨卫国失联,预计卷款约10亿元人民币;截至2016年3月底,本次事件涉及理财金额约为22亿元。4月至今的涉案金额正在排查中。随后,望洲财富和相关客户第一时间组建了以望洲财富副总经理刘正晨、东北区域经理梁旭和财务总监龚达等三人为主的应急小组,并每天发布工作进展汇报。

  4月23日,望洲财富客户维护追讨工作组(应急小组)在望洲集团总部所在地浙江杭州召开新闻发布会。望洲集团旗下望洲供应链集团、望洲餐饮集团、望洲易贷、望洲天使月子会所及集团清算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发布会,表示将与望洲财富一起应对问题。

  “集团没跑路,是杨卫国跑路了”。3月1日刚上任望洲财富副总经理的刘正晨在23日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人在做天在看,很多事情是逃不了的,杨卫国一个人的决定,导致了上万个人、上万个家庭面临家破人亡、面临崩溃的边缘,包括我们自己的。我现在很有礼貌地通知你,七天内回来,不回来我们将建立新的领导小组。如果你有良心的话,给我回来。”

  而梁旭则表示,杨卫国是文人学者,但不是合格的商人,他可能面临突然的压力选择了一个错误的方式,即消失。以前的望洲是一家非常不错的公司,由于杨卫国一人,公司处于突然崩塌边缘,“这场危机,不是公司不行了。(我们)将组建 新望洲 ”。

  4月24日,据每日经济新闻获得的最新消息,望州财富方面组建的工作组框架已经确认,除了总组,华南组、江苏组、东北组等都做了安排,并即日起先行解决汇泽私募基金的兑付问题。

  4月25日,被爆出卷款10亿元失联的望洲财富董事长杨卫国又在朋友圈宣布“回归”了,并称自己只是去旅行了10天。

  望洲财富资金部的负责人张某也向各版块负责人表示,至于具体资金的去向,杨卫国有很多账户,她只负责其中一个,其他的也不清楚 。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