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杨卫国急赴公安证清白 10亿跑路竟是“闹剧”?

证券时报

  “各位,我快要赶到乌鲁木齐公安局了,估计接下来一整子无法和大家联系了。”今日上午10:56分,望洲集团董事长杨卫国在微信朋友圈,更新了他的最新留言。

  过去4天,杨卫国无疑是国内各大媒体追逐的焦点。4月21日,望洲财富发布公告称:望洲集团董事长杨卫国已失联,卷款约10亿元人民币。这是自去年底以来,继e租宝、大大集团、快鹿系、中晋系之后,国内又一起大型理财平台出事。

  公开信息显示,望洲集团组建于2013年2月28日,原总部位于杭州,2014年底迁址北京,工商注册地仍为杭州。产业涵盖商业、汽车、健康、餐饮、文教、科技、金融、资本管理八大领域。受“杨卫国跑路”事件波及,望洲集团旗下望洲供应链集团、望洲餐饮集团、望洲易贷、望洲天使月子会所及集团清算中心等子公司,全部暂停营业。

  4月23日,望洲集团临时成立的应急小组召开新闻发布会,并在发布会上直言,杭州经侦已经立案,杨卫国应该不能仅仅定义为失联。望洲集团存在间接自融现象,相关证明素材已经上交至经侦等有关部门。

  然而,“杨卫国的10亿跑路事件”,却在今日早间剧情急转。

  4月25日上午9点52分,望洲集团董事长杨卫国在他自己朋友圈发表《紧急告客户员工书》,称自己并没有携款“跑路”,而是放松身心,关闭通讯,静心思考现阶段公司经营问题。

  面对剧情的突变,望洲集团临时应急小组成员直言,“目前收到的消息确实如此,确定要等到警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