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外储下滑超预期 央妈从容应对人民币贬值

东方财富网

  中国央行周二(6月7日)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5月外汇储备31917.4亿美元预期32000亿美元,前值由32190亿美元修正为32197亿美元。

  中国央行周二(6月7日)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5月外汇储备31917.4亿美元预期32000亿美元,前值由32190亿美元修正为32197亿美元。

  中国5月外汇储备减少279.6亿美元,预期减少190亿美元;中国5月末外汇储备2.275万亿SDR,前值2.272万亿SDR;中国5月黄金储备704.75亿美元,前值747.51亿美元。

  民生宏观分析师表示,外储掉头下滑,但数据并未全面恶化。外储连续两个月增加后掉头下降(3月102亿美元、4月70亿、5月-279亿),结合中微观结售汇、贬值预期及汇率新逻辑来看,贬值预期有一定死灰复燃的迹象,但是本轮贬值压力可控,央行应对更为从容。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6月7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5618,较前一交易日下跌121个基点。

  今日经济参考报头版评论指出,当前我国政府对人民币汇率预期的引导更为有效,同时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也更加符合实际。这保证了当前的人民币贬值处于有序可控状态,不会动摇汇率的稳定。

  我国今年新推行的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形成方式虽然看似带有一定行政色彩,但却是兼顾市场力量和稳定导向的有效举措。未来美国加息预期还会有反复,美元也会再现弱势格局,到时人民币兑美元将会出现升值走势。

  中国货币网特约评论员7日发表文章称,2016年5月31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为97.15,较4月末升值0.03%;参考BIS货币篮子和SDR货币篮子的人民币汇率指数分别为98.44和96.21,分别较4月末升值0.39%和贬值0.86%。三个人民币汇率指数两升一贬,显示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汇率继续保持基本稳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