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18年1月31日 这才是美联储下次加息真正时间?

Wind资讯

  香港万得通讯社报道,如果你是一位国际商品或者外汇投资者,请记住2018年1月31日这一天,因为这可能是美联储下次加息的时间。至少如果货币市场衍生工具可信,那情况就是这样:

2018年1月31日 这才是美联储下次加息真正时间?

  对利率路径的预测一贯比美联储还强的交易员们现在预计,美联储未来几次会议上降息的可能性超过了加息。他们对2018年1月前加息机率的预测不超过50%,而且预计2018年四季度前没有百分百加息的可能。

  这种预期上的巨大转变,正值英国脱欧公投以后全球股市与大宗商品大跌而国债与美元窜升。美国金融状况由此变得更为紧张,通胀预期出现下行,经济增长前景也蒙上了阴影。

  市场价格体现出未来几个月美联储降息的可能性,BMO Capital Markets固定收益策略师Aaron Kohli称。“美联储现在真的四处受限,所以市场对2017年中期之前加息可能性的预期都不高。”该公司是与美联储交易的23家一级交易商之一。

  市场对美联储政策前景的预期不太会一成不变。去年8月和今年2月市场陷入类似动荡时,加息预期都曾被扭转。

  眼下,联邦基金利率期货隐含收益率反映出了年底前很有可能降息的预期:周一实际联邦利率为0.41%,交易员对12月水平的平均预期是0.35%。

  如果市场预期成真,将宛若1998年情景再现。当时格林斯潘领导下的美联储在9月份开始降息以应对市场动荡,后来又在6月份再度加息。

  素有“末日博士”之称的市场大佬麦嘉华 (Marc Faber)日前称,“英国脱欧会给美国联储提供一个完美借口,他们将不再加息,甚至很可能启动第四轮量化宽松(QE4)。”

  多位投资大佬已经不看好年内加息,而经济数据疲软对加息自然是更为不利的……

  周三数据显示,美国5月个人消费环比上升0.4%,低于前值的上升1.1%;收入为上升0.2%,略低于预期的上升0.3%;季调以及去除通胀后的可支配收入仅增长0.1%,是2015年3月以来的最小增幅。

2018年1月31日 这才是美联储下次加息真正时间?

  同时储蓄率放缓至5.3%,为今年来的最低水平。尽管储蓄率降低可能代表消费更多,但是也不排除是因为收入减少才导致储蓄减少的可能。

2018年1月31日 这才是美联储下次加息真正时间?

  知名金融博客zerohedge指出,收入支出的年率近期下滑还是比较明显的。

2018年1月31日 这才是美联储下次加息真正时间?

  同时公布的美国5月核心PCE物价指数为上升0.2%,同比为上升1.6%,PCE数据是三大通胀数据之一,显然仍然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水平

  美联储主席耶伦日前取消了出席欧洲央行举办的央行论坛的计划,并将于本周返回华盛顿,这表明美国决策者在金融市场动荡之际保持高度警戒。美联储在英国宣布脱欧当天表示,准备好通过现有的央行掉期协议来提供美元流动性,以避免全球资金市场压力过大。

  “目前美联储不会有任何行动,”Eagle Asset Management固定收益董事James Camp表示。“他们不希望金融状况进一步趋紧,肯定也不希望美元继续受到疯抢。”

  美联储周二在官网上公布了2017年的议息会议日程:

2018年1月31日 这才是美联储下次加息真正时间?

  值得注意的是:3月、6月、9月、12月的FOMC会议后除了宣布利率决定并发表政策声明,美联储主席还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