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8.34亿侨兴债实质违约 招财宝称协调各方尽快赔付

新京报即时新闻

  1月18日晚,招财宝发布公告称,第三期至七期8.34亿元侨兴债已经逾期。正积极协调浙商财险有限公司、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东金融高新区股权交易中心等相关方切实履行承诺和职责,尽快进行赔付。

  招财宝表示,目前侨兴债券第三期至第七期全部到期,由于债券发行企业侨兴电信和侨兴电讯依旧未能按时还款,上述债券已经逾期。相信经过各方共同努力,投资人会看到一个妥善的结果。招财宝平台将在第一时间公布理赔工作进展。

  今日(1月18日),记者致电浙商财险询问是否开启理赔,相关负责人称,目前仍在协商中,暂时没有更新的消息对外披露。

  1月18日,粤股交方面对新京报记者表示,目前中心不接受采访,一切以公告为准。当记者以投资者身份咨询粤股交时,对方表示,已经把出险资料发给浙商了。

  一波未平一波再起。在第一期、二期侨兴债违约的投资者刚获得赔付一周,2017年1月5日,招财宝披露《关于侨兴债券第三至七期兑付情况的公告》称,1月5日开始,侨兴债第三期至第七期陆续到期。

  招财宝表示,债券发行企业侨兴电信和侨兴电讯依旧未能按时还款,我们正在积极协调浙商财险、广发银行、粤股交等相关方开展理赔工作,并将在第一时间公布最新进展。

  记者从招财宝处获悉,第三至七期到期的侨兴债合计本息为8.34亿元,至此,侨兴债产品将于1月12日全部到期。

  此前,招财宝披露,本次涉及的产品,侨兴电信和侨兴电讯两家企业各发行债券5亿元,分别本息5.73亿元,两家本息合计11.46亿元。目前,已经到期的债券共计3.12亿元。

  侨兴电讯、侨兴电信两家公司在2014年先后发行共计10亿元私募债,本息合计11.46亿元。

  2016年12月15日,首批“侨兴债”出现兑付违约,粤股交随即发布公告称,“后期债券存较大违约风险。”此后,据粤股交12月26日晚公告称,12月22日到期的侨兴电信私募债,兑付资金未有到账,构成实质违约。

  至此,一二期侨兴债均逾期违约。粤股交表示,12月22日已经通知侨兴债担保机构浙商财险及时启动理赔流程,履行其保险责任。

  12月27日晚,浙商财险发公告称,将对侨兴电信、侨兴电讯2014私募债第一、二期保证保险的被保险人开展预赔工作,自12月28日(星期三)开始支付预付赔款,同时启动追偿程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