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美元失守100整数关口 澳元多头表现惹眼

汇通网

  周四(1月26日)澳元兑美元开盘后在0.7569一线维持窄幅整理的走势。虽然隔夜澳大利亚公布的第四季度CPI年率意外差于预期,打压澳元短线跳水近50点,但在特朗普未来经济政策的大量不确定性施压下,使得美指跌至七周低位,澳元兑美元随即反弹走高,收复此前大部分跌幅。

  周三(1月25日)美国国债收益率升,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4周高位,因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和特朗普政府政策感到乐观,美股三大股指创下纪录高位。

  不过目前美元和10年期国债收益之间的正相关性已经降至54%以下,而伴随着两者相关性的减弱,汇通网分析认为,这也可能使得澳元和纽元等高风险、高收益货币未来有更好的表现。

  另一方面,特朗普此前兑现了其在竞选时的承诺,宣布美国退出TPP协定。但澳大利亚贸易部长Steve Ciobo随后表示,澳大利亚和其他已签署TPP的国家试图在美国退出的情况下继续维持这一协定。这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澳元继续走软的可能。

  技术面上,短线来看,澳元兑美元上方阻力位需关注目前日内高点0.7584、0.7584(年初至今高点)、0.7584(本月高点)和0.7584(本周高点).

  下方支撑位关注目前日内低点0.7567,100小时均线0.7562,20小时均线0.7557和0.75整数关口附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