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证锐评】圆通速递“重仓”嘉兴开讲新故事,市场认同吗?

贯铄企业CEO、知名快递专家赵小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近日,圆通速递董事长喻会蛟表示,12月底圆通速递的全球性物流空港枢纽将奠基,与此同时,圆通速递表示,将在嘉兴设立科创基金,助力航空物流枢纽、商贸集散及多式联运快速落地。

  圆通速递现在要在嘉兴设科创公司,打造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科创产业集群的实施主体!

  那么,“重仓”嘉兴开讲新故事,市场会认同吗?

  据悉,圆通速递董事长喻会蛟和夫人张小娟名下已经有两家上市企业,从融资渠道和融资规模来说,都可以相对保障,但是需要给予市场明确的增长预期。圆通速递的核心是“圆通A网”,圆通速递国际的核心是什么呢?二者如何互补形成良性共振呢?圆通速递的航空梯队建设要有明确的时间表,即便拥有了足够多的飞机,如何开拓高附加值的运输产品以及系统化的航运解决方案,对圆通速递来说是一个难题。另一方面,从科创基金角度来看,目前也仅仅只是一个规划,尚未开启实质性业务,未来资本市场怎么看还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圆通速递目前最大的优势是已经拥有了很大的知名度,要想做好接下来的一系列规划,根本之道还是要集中到主营业务上来。

  据笔者了解,圆通将和国内外顶级投资机构和产业资本合作,全面推进航空物流枢纽的建设;同时圆通速递也将加大对“义新欧”的投资,全面拓展“一带一路”; 圆通速递立志打造最具性价比的航快递企业,圆通速递董事长喻会蛟决定把“航空为主,陆运为辅”的战略进行到底,从当下的中外快递物流竞争格局和发展趋势看,毫无疑问是正确的。

  作为业内第一家上市的快递企业,2019年圆通将面临超20亿股的超级解禁和市场位置的争夺,圆通速递是所有快递企业中故事性最多的公司,这个“新故事”市场会认同吗?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