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证快评】华为新起点 追求更加安全可信

齐金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2019年伊始,任正非以“致员工一封信”的形式签发了华为总裁办的新年“一号文”。在这封内部信中,任正非提出,“把网络安全和隐私保护作为公司的最高纲领”。作为全球领先的ICT(信息与通信)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作为一家技术驱动型的跨国企业,华为的这一表态,意味着公司开始把安全可信放在第一优先级,这既是华为战略调整的一个信号,也是华为进一步走向成熟的标志。

  任正非在这封致员工的内部文件中指出,华为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已经在170多个国家安全稳定运行,并因此积累和赢得了全球数万客户的信任。华为如今正处在一个新的起点,全面云化、智能化、软件定义一切等发展趋势,对ICT基础设施产品的可信提出了前所未有的要求。“可信”将成为客户愿买、敢买和政府接受、信任华为的基本条件。

  从高速度发展,到高质量发展,是当前国内经济发展的基调,也是华为等中国企业进一步成长的必由之路。把网络安全和隐私保护上升到公司发展的最高纲领,从微观看,是华为从用户体验角度做出的一系列产品升级调整;从宏观看,是华为经历高速发展之后对公司进一步高质量提升进行的战略转型概述。

  从一路狂奔,到脚步坚实。从追求强大,到追求可信。新的一年,面对依旧风云涌动的时代,我们隐约可以看到一个更加成熟的华为迎面走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