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陈光标黑土地上收获“放心粮” “光标”食品畅销全国

杨林川东北网

  东北网11月2日讯 (记者 杨林川) 时隔半年,全国道德模范陈光标11月2日再次来到黑龙江省森工迎春林业局,收获春季播种的水稻、大豆。他准备把在龙江百万亩农田生产的40万吨安全放心粮,送到全国百姓的餐桌上。

陈光标与黑龙江森工总局领导在秋收现场。东北网记者 杨林川 摄

  陈光标与黑龙江森工总局领导在秋收现场。东北网记者 杨林川 摄

  今年5月,陈光标带着为国人打造放心食品、绿色食品的理念来到黑龙江,承包了百万亩农田种植水稻、玉米和大豆等农作物。如今,陈光标再到龙江收获他当时辛勤种植的稻米和大豆。

陈光标收割水稻。东北网记者 杨林川 摄

  陈光标收割水稻。东北网记者 杨林川 摄

  “这个是我5月份来迎春林业局播种的稻子,今天我又来收获了,早上吃的很饱就为了大干一场。”收获现场,陈光标抄起镰刀割稻、绑稻……一系列动作熟练、利落,旁边的几位农户都伸出大拇指称赞。

  2010年9月,陈光标进入公众视野,他宣布死后捐出全部财产,被称为“中国首善”。陈光标连同“陈光标”商标,成为炙手可热的公众话题。陈光标对此很淡然,“我就是觉得人赚的钱,都是国家和人民赋予的,有义务回报国家和社会,有义务扶危济困、保护环境。这是必须要做的,我不是想出名”。

陈光标驾驶大型收割机收割水稻。东北网记者 杨林川 摄

  陈光标驾驶大型收割机收割水稻。东北网记者 杨林川 摄

  据介绍,陈光标今年在黑龙江省种植的百万亩农田将生产40万吨粮食。陈光标表示,黑土地生产、科学化种植、全程无公害安全检测,这些都确保了粮食的品质。目前,全国很多企业都在与他洽谈大批采购事宜。

  “陈光标”农产品初衷不为盈利,只为百姓能吃上放心食品,售价自然远低于市面同类产品,陈光标告诉记者,其实每斤粮食的纯利润仅2分。而这微薄的利润,陈光标仍表示,头几年他一分不赚,“我在龙江的绿色食品的所有收益一半留给地方,支持龙江还读不起书的孩子们,对待成绩优秀的孩子我会从头帮到底,其余一半我会支援云贵陕的老少边穷地区,支持那里生活贫困的人”。

秋收现场,陈光标接受记者采访。东北网记者 杨林川 摄

  秋收现场,陈光标接受记者采访。东北网记者 杨林川 摄

  陈光标此次来迎春还有一个目的,就是认购迎春林业局威山林场位于东北黑蜂国家级保护区核心地带这个珍稀蜜源地。据悉,东北黑蜂蜂蜜是我国唯一受国家原产保护的蜂产品,迎春林业局近几年大力发展黑蜂产业,集稀缺蜜源、零污染产地、先进的采蜜工艺和无菌生产有机结合的生产链条已然形成。

  陈光标作为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公司董事长,一直致力于发展循环经济、绿色经济。认购黑蜂保护区蜜源地正契合了他的理念。陈光标在认购签约仪式上表示,迎春林业局的黑蜂蜂蜜是我见过最好的蜂蜜,蜂产业作为环保型的朝阳产业一片光明,希望志同道合的朋友能和他一起将这个产业做大做强,为龙江的绿色经济发展、百姓生活提高贡献一份力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