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海:华味亨等8批次休闲食品包装不合格

陈惟文汇报

  8批次休闲食品包装不合格

  去年末至今过半食品生产许可申请未通过

  记者昨天获悉,市质监局组织对部分企业生产和销售的糖果及休闲食品、保健食品、茶叶进行了商品包装计量监督专项抽查,抽查商品60批次。经检验,不合格8批次。不合格项目均为包装空隙率。

  不合格8批次商品分别是:杭州华味亨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炒货礼盒、无锡活力保健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氨基酸口服液、广东仙乐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鱼油软胶囊浓缩磷脂软胶囊、湖南泰尔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衍年蓇晶牌保元津片、杭州御牌茗茶有限公司生产的西湖龙井茶、常州开古茶叶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安溪铁观音、杭州狮峰茶叶有限公司生产的狮牌龙井茶、上海佳峰茶叶有限公司普陀分公司生产的碧螺春绿茶。

  另悉,据统计,去年第四季度至今,全市共受理食品生产许可申请499家,审查448家,审核不合格228家,审查通过率约为49.1%。其中,今年1月1日至3月20日,共受理食品生产许可申请203家,审查126家,审核不合格70家,一次审查通过率约为44.4%。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