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名企本科生起薪每年9万至20万元 须有创新抗压能力

熊琳晖 黄莹长江日报

  名企本科生起薪每年9万至20万元

  须有创新抗压能力

  记者熊琳晖 黄莹 通讯员刘棉

  我国目前有上千所院校开设了计算机、电子信息、通信工程等IT相关专业,就读人数已达数百万。

  就业难的大形势下,这些传统热门专业现在还好就业吗?知名IT企业希望员工具备哪些素质?本报记者采访了部分IT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和新入职员工。HR们说,做IT这一行必须要有创新和抗压能力。

  找到年薪过10万的工作 一点也没觉得难

  学长说>>>

  杨元,去年从华中科技大学电子信息专业本科毕业,目前是百度(北京)公司的一名产品设计经理。他对这份工作还比较满意,是自己喜欢的互联网行业,年薪10万元以上,且加班不多,能保证双休。

  他告诉记者,2012年算是他所在专业最好就业的年份之一,腾讯、百度、阿里巴巴等互联网公司大量招人。班上26人,一半读研,另一半几乎都去了大公司,最多的是华为,其次是中移动、百度、腾讯等,只有少部分人进了小公司。武汉大学的情况也类似。

  近几年来,电信专业在理工科里一直炙手可热,杨元那届接近500人,绝大部分都能找到合适的工作。杨元回忆,和往届学长们差不多,他找工作一点也没觉得难。一般都只用面试2、3家公司,一个多月就能确定下来,不用海投简历。

  据介绍,大型知名IT公司给本科毕业生的起薪,每年9万元至20多万元不等。

  联想:仅简历筛选比例就达10:1

  公司说>>>

  昨日,联想(武汉)公司人事经理表示,该公司去年已在武汉地区招聘计算机专业本科毕业生约50人,仅简历删选比例就达到10:1。

  对于招聘员工的标准,该负责人表示更看重求职者是否具有强烈的求知欲和创新能力。

  据介绍,与本科生相比,计算机专业研究生更具发展潜力,可应聘管理培训生向管理岗位发展。对于新入职员工收入该公司表示不便透露,但联想员工薪资水平已向国际知名IT企业看齐。

  软通动力:看重应聘者四个方面

  北京软通动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表示主要从四个方面考察应聘者:

  一是综合素质,包括学历、教育背景等。

  二是专业技能,包括专业成绩、英语水平等。

  三是抗压能力,考官会特意考察求职者在压力状态下的反应,如限时完成任务或对未知事物的快速接受能力等。

  四是沟通能力,侧重团队交流、协作和主导能力。

  据介绍,该公司新入职IT类岗位员工月薪约为2500元-4000元。

  标签:软通本科生抗压名企创新能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