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购车应谨防低配车“变身”高配版

宓盈婷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1月23日专电(记者 宓盈婷)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购买私家车作为出行工具。汽车一般可以分为“豪华版”“舒适版”,除了排量不同外,高配车和低配车的主要区别是舒适性方面的配置。而某些4S店看准消费者不了解具体详情,将普通车进行改装,增加一些配置,冒充“高配”车。

  对此,福建省消委会提醒广大消费者购车时需谨防低配车“变身”高配版。首先在购车前要多搜集信息,充分了解拟购车型的配置情况。消费者可通过汽车生产商的官方网站或客服电话等途径,查询欲购车型的配置信息,包括车型名称、发动机排量、外观尺寸等。

  其次,提车时要多留意细节。要仔细查验这些配置是否与厂家公布的配置参数表一致,改装过的汽车一定会留下一些“蛛丝马迹”。如方向盘、安全气囊等配置不易改装,只要留心观察就能看出破绽。

  再次,要谨慎购买预订车。由于部分车型的热销,当消费者选择“高配车型”时,经销商会称没有现车,需要预订。之后,经销商便利用预订与交车之间的“空档期”,为“低配车型”增加一些配置,“升级”成“高配车型”,将其销售给消费者。

  最后,不要轻信经销商的夸大宣传。对经营者的各种承诺,购车前一定要了解清楚,不要被花言巧语所骗。要注意与经销商签订正规的购车合同,并将经销商做出的承诺注明在合同中。同时,要求汽车经销商开具能体现实际购车款的发票,并确保有公司盖章,一旦发生纠纷,便于维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