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游客青睐澳昆州 九个月消费逾33亿元

王之璞环球网

  中国人随着物质条件不断变好,出国游玩已是常事,他们甚至是拉动当地旅游经济的主力军。据澳大利亚“新快网”12月4日报道,前往澳大利亚昆州游玩的中国旅客人数破了纪录,短短九个月总消费约5.85亿澳元(约合人民币33亿)。

  据澳大利亚昆州旅游厅长斯塔基(Jann Stuckey)称,昆州是中国旅客在澳大利亚旅行的首选目的地。在2013年头九个月内,中国旅客人数达破纪录的31.2万人次,消费约5.85亿澳元,其中为当地注入2亿澳元(约合人民币11.1亿)的额外收入。

  据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份,在过去一年内,超过200万名国际旅客来到澳大利亚昆州游玩,消费额为40亿澳元(约合人民币222.2亿)。“与去年同期相比,前往昆州的国际旅客数量增加了4%,旅客消费额增加了5%。”斯塔基说。

  斯塔基亦指出,澳大利亚昆北地区也是一个旅游热点,14.4万名中国旅客在那里预订了行程,该地区的中国旅客增幅超过41%。(王之璞)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