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14年(第四届)全国年货购物节”拉开帷幕 全国百余城市同步举办

雷敏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12月21日电(记者雷敏)由商务部指导、中国商业联合会主办的“2014年(第四届)全国年货购物节”21日在天津南市食品街正式启动。从即日起,在2014年元旦、春节和元宵节期间,年货节相关活动在北京、天津、重庆、武汉、石家庄、济南、郑州、合肥、西安、成都、杭州、银川、西宁、开封、无锡等全国百余城市同步举办。

  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张志刚在年货节启动仪式上说,本届年货节将围绕“欢乐购物、品质生活、促进消费、服务民生”的主题,举办年货精品展销会、欢乐购物嘉年华、欢喜团圆年夜饭和商业街、购物中心、老字号、农贸批发市场、商品交易市场、网上年货会等专项活动。与此同时,将把公益活动与商业活动相结合,发布《关于年货购物节期间展销物品捐赠贫困儿童公益活动的倡议书》,开展献爱心、送温暖活动;强化食品安全,发放《食品安全手册》,进行食品安全讲座、检测等;结合当地民俗特色,举办民俗活动表演、年文化产品展销等活动,宣扬我国传统年文化,促进年文化的复兴和创新。

  据了解,年货节是中国商业联合会打造的、全国范围内商贸服务业联动的扩大内需、促进消费的大型节庆会展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