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省级财政支出43.6亿元为生活困难群众“筑底”

萧海川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8月9日电(记者萧海川)记者9日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今年山东省级财政已结算城乡最低生活保障补助资金43.6亿元,较上年增长16%。这为困难群众生活保障“筑底”提供有力支持。

  目前,山东尚有293万名困难群众生活在城市社区或乡镇村居,他们走出生活困境需要一定外力协助,但受限于区域间经济发展不平衡,有的地市级财政时常出现力不从心。山东省级财政利用自身财政潜力,缓解市级以下财政支出压力。

  山东省财政厅表示,为进一步提高资金整体使用效益,打破以往条块化管理的限制,山东在县一级推动实现低保、五保等社会救助资金统一筹集管理、捆绑使用、据实列支,以期达到社会救助资金“多个口子进,一个口子出”,把每一分救助资金都用到群众需要的地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