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公积金利率上调后 账户余额1万元一年能多得多少钱

和讯网

公积金利率上调后 账户余额1万元一年能多得多少钱

  2月17日,央行、住建部及财政部联合印发《关于完善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存款利率形成机制的通知》,将住房公积金账户存款利率,由现行按照归集时间执行活期和三个月存款基准利率,调整为统一按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执行。该政策将于2月21日起正式实施。

  新政实施之前,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一直比较低,如果是当年发放的公积金,只能按照0.35%的活期利率来计算,如果是上年结转的公积金,按照三个月定期存款基准利率计息,目前只有1.1%。新政实施之后,所有公积金账户余额均按照1.5%来计算。

  如果职工公积金账户余额有1万元,且均为上一年度结转来的,那么原先一年可以获得的利息为10000*1.1%=110元,新政下一年可以获得的利息为10000*1.5%=150元,也就是一年可以多得40元利息。

  如果是当年获取的公积金,新旧政下利率差异就高达1.5%-0.35%=1.15%。不过由于当年归集的公积金金额有限,所以关键还是要看过去累计的账户余额。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