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内蒙古将实行银行按月代发农牧民工工资制度

新华社

  记者18日从内蒙古自治区政府获悉,内蒙古预计到2018年底将全面实行银行按月代发农牧民工工资制度,到2020年底基本实现农牧民工工资无拖欠的目标。

  内蒙古要求各类企业委托银行代发农牧民工工资,对持有内蒙古自治区社会保障卡的农牧民工,施工企业要将工资按月发放到社会保障卡加载的银行账户中,个人可凭社会保障卡经银行渠道领取;对无内蒙古自治区区域内社会保障卡的农牧民工,由施工企业负责为其办理银行工资卡,并由银行按月代发工资。

  按照职责分工,内蒙古人社部门负责监督检查农牧民工工资制度的落实情况,公安部门负责做好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案件的侦办工作。

  内蒙古将重点治理住房城乡建设、交通运输、水利等工程建设领域和化工、加工制造、餐饮服务等劳动密集型行业的拖欠农牧民工工资问题,力争到2016年底,各地区全面理清拖欠农牧民工工资的历史欠账清单,并清理完成重大历史欠账任务的70%以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