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关村开通“外籍人才服务窗口”

盖博铭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20日电(记者 盖博铭)中关村管委会、北京海淀区政府20日在中关村创业大街挂牌设立“中关村外籍人才服务窗口”,外籍人才在京创新创业将更加便利。

  据介绍,窗口将为外籍人才提供出入境咨询受理,中关村高端领军人才聚集工程及雏鹰人才计划等政策咨询和服务。同时,服务窗口还将为外国人才提供包括企业注册、财务服务、税务服务、法律服务、投融资服务、孵化服务等保障创新创业的服务。

  近年来,中关村作为北京市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主要载体,在吸引全球优秀人才方面已取得新突破。2016年3月1日,公安部支持北京创新发展的20项出入境政策,其中“开通永久居留证直通车”“设立审批服务窗口”等10项政策在中关村先行先试。目前,已有258人拿到永久居留证,办证时间从过去的180天缩短到50个工作日。

  中关村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关村聚集了大量的海外归国人员和外籍高端人才,他们对国内创新创业政策缺少了解渠道,同时还要跑多个部门办理企业证照,占用了大量时间。外籍人才创新创业服务窗口,将通过对人才的“一条龙”服务,更好地发挥外籍人才的价值。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