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多数省份增加的基本养老金已发放到位

陆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综合

  编者按:

  日前,河南、广东、内蒙古三地相继确定2018年基本养老金上调方案,加上6月份和7月份地方政策密集落地,目前已有北京、吉林、山西、上海、江苏等20多个省份确定了基本养老金上调方案。

  据经济日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各地区具体实施方案已经人社、财政两部门审批,正在组织实施,多数省份增加的基本养老金已发放到退休人员手中。

  自2005年至2017年,我国已经连续13年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企业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水平从640多元提高到2017年的2500多元,今年是第14次养老金调整。根据人社部、财政部印发的《关于2018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按照2017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5%左右的总体调整水平提高基本养老金,预计将有1.14亿名退休人员受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