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超过293万人参与摇号 北京小客车指标中签堪比中奖

经济日报

  在像雪球一样越滚越大的申请人数面前,北京市通过摇号获得小客车指标的几率进一步降低。8月26日,北京新一期小客车指标配置完毕,此次超过293万人参与普通小客车指标配置“资格赛”,普通车、新能源小客车中签难度再创新高。上期2031人抢一个普通车指标的纪录被再次刷新,按上期阶梯倍率计算,本期约2120人抢一个指标;按照现有规则推算,新申请者获得新能源车指标需排队等到2025年。

  记者根据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发布的2018年第4期小客车指标申请审核结果了解到,本期超293万人申请普通小客车个人指标,中签难度进一步提高。截至2018年8月8日24时,普通小客车指标申请个人共有2932227个有效编码、单位共有58911家。本期将配置个人普通小客车指标6333个,单位普通小客车指标266个。

  在新能源指标方面,小客车指标申请个人共有355283个有效编码、单位共有8418家,上一期配置指标累计收到个人新能源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和确认延期的共289377个,本期新能源指标申请数比上一期多出70458个。

  据了解,今年北京市一共有10万个小客车指标可供分配,其中个人新能源指标可供分配总数为54000个。按照《关于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配置指标轮候配置有关规则的通告》规定,个人和单位新能源小客车指标年度配额已用尽,排队者将继续轮候。如果现行政策不变,个人新能源指标新申请者将等待7年,也就是2025年才能获得新能源指标。

  值得关注的是,相关部门调整了处于轮候配置状态的个人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申请规定。按照最新规定,处于轮候配置状态的个人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申请,自2018年6月9日起每月9日零时,系统自动将申请有效期至当月8日24时的申请信息发送至相关部门审核,审核通过后申请有效期将自动延长6个月。申请人不需要再主动办理确认延期,但仍需确保个人申请信息在申请期间都正常有效。单位2018年应配置新能源指标但未配置的,若单位于2019年2月8日前再次提交申请且通过审核,轮候次序计算时间不变。

  对众多轮候小客车指标的人来说,一批失信被执行人被限制参与指标配置,无疑是个好消息。按照《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北京市交通委员会 关于限制失信被执行人参与本市小客车指标配置的工作意见》,经北京市法院认定,本期共有4465名失信被执行人被限制参与小客车指标配置。申请人如果对自身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有异议的,可通过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查询具体认定案由,也可以依法向执行法院提出申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