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北京房展会本地项目难觅 旅居康养趋热

江玲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18北京秋季房地产展示交易会于16日闭幕。此次房展会上,北京本地住宅项目难见踪影。与此形成对比的是,有近20个其他城市的旅居康养地产“进京”唱主角。业内人士表示,今年没有重点推荐北京本地及环京房产,主要是限购政策趋严,真正有购房资格的人很少。随着中国老龄化进程加快,对旅居养老地产需求日趋旺盛。

  在今年的北京秋季房展会上,北京本地的商品住宅项目难觅踪影,只有养老公寓和商业综合体等类型的项目参展。少部分环京项目则主打河北张家口、保定等地的改善型住宅,占比不到10%。

  北京房展组委会秘书长郑向东表示:“调控政策对北京和环京房地产市场影响比较大,虽然需求仍然存在,但真正满足购房要求的人并不是很多,这也是今年没重点推荐北京房产的原因之一。此外,环京房地产多数还在建设中,没有进入销售期。”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房展会旅居康养地产项目成为购房者关注的焦点。中国人口老龄化趋势渐现,带有家庭养老功能的旅居式异地养老需求日趋旺盛。

  云南省房协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在北京、东北三省、大西北地区,有越来越多的人看好云南,外地人购房比例呈逐年递增趋势。从去年起,云南省房协于春季、秋季牵头组织云南优质休闲度假养生地产项目先后三次赴北京参展房展会,展会上成交159套,后续组织多个看房团到访云南成交1000余套。此次房展会,云南有近40个楼盘参展。

  相较于海南、云南,康养新秀攀枝花房价处于价格洼地,据统计,2017年北京人在攀枝花置业购房同比增长70%。

  北京房展组委会主任魏克非表示,大家更注重阳光空气和悠闲生活方式。房子成了人们美好生活的载体,这种趋势今年更为明显,且还会保持很长一段时间。

  同样受关注的还有海外投资移民置业。此次房展会集聚近百家海外房地产公司和移民公司参展,分别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德国、西班牙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90余家参展商,包含高档公寓、别墅、度假地产,以及美国、欧洲等国购房移民项目等。

  当前,澳大利亚仍是最受中国投资者青睐的国家之一,泰国成为新的热门投资国家。伴随“一带一路”倡议的不断推进,中国市场的影响力日益增加,迪拜、柬埔寨的项目也逐年增加。

  魏克非表示,海外置业受国际形势、经贸关系影响较大,需要投资者从各方面综合考虑。(江玲)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