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4.033亿元!油轮拍卖创淘宝司法拍卖船舶类价格新高

马杰鑫 李羽玲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口11月20日电 (马杰鑫 李羽玲)11月20日10时44分,海口海事法院以人民币4.033亿元成功拍卖“光汇宝石”轮,创造了淘宝司法拍卖平台开通以来成交金额最高的船舶拍卖纪录。

  据了解,“光汇宝石”轮系香港光汇宝石油轮有限公司所有。因该公司未能按期偿还借款,海口海事法院依据法国巴黎银行的诉前海事保全申请,于今年1月对该轮实施了扣押,继而准许了法国巴黎银行提出的船舶拍卖申请。

  经过庭审与庭后多轮调解协商,双方当事人在海口海事法院主持下自愿达成调解协议,香港光汇宝石油轮有限公司同意以该轮拍卖价款偿还欠款。

  “光汇宝石”轮长319米,宽60米,型深近30米,载重30多万吨,估价六千多万美元,系海口海事法院建院以来扣押和拍卖的规模最大、价值最高的船舶。

  为了推动该轮顺利拍卖,海口海事法院通过多个渠道刊登了拍卖和债权登记公告,并先后组织四批意向买家登轮查看。本次拍卖共吸引77400余人次围观、660余人设置提醒,经过32轮激烈竞价,最终该轮首拍即溢价成交。

  “光汇宝石”轮拍卖成交后,海口海事法院将结合债权登记确认情况,依法对该轮拍卖价款进行分配。(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