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哈尔滨机场单日旅客吞吐量72513人次创新高

史轶夫中国新闻网

哈尔滨机场单日旅客吞吐量72513人次创新高

  中新网哈尔滨1月21日电 (仇建 记者史轶夫)哈尔滨机场21日发布消息,统计显示,20日,哈尔滨机场单日旅客吞吐量达到72513人次,刷新单日旅客吞吐量历史记录。

  哈尔滨市作为我国冰雪旅游发展的传统强市,依托浓厚的冰雪文化氛围以及深厚的历史发展底蕴,成功吸引了大量游客的眼球,成为当前冬季“赏冰雪、娱冰雪”的网红打卡城市,吸引了国内外游客纷至沓来。

图为哈尔滨飞机场。 仇建 摄

  图为哈尔滨飞机场。 仇建 摄

  尤其是随着春节的临近,探亲流、旅游流高度叠加,哈尔滨机场高峰迭起,屡创新高。截至1月20日,春运11天,哈尔滨机场共完成运输起降4999架次,完成旅客吞吐量75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5.1%、9.7%。目前,春运已进入节前集中出行高峰期,预计这一高峰将持续到1月23日。

  目前,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厦门、成都、重庆、泰国曼谷等国内外城市飞往哈尔滨的航班客座率达到90%,部分航班爆满,出现“一票难求”的现象。

图为哈尔滨飞机场。 仇建 摄

  图为哈尔滨飞机场。 仇建 摄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要,哈尔滨机场春运计划加班900余次,同时,东航、南航、深航、川航、海航、吉祥航等航空公司在北京、上海、三亚、深圳等航线上投入B787、A330宽体机运营,以缓解运力紧张的状况。(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