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江西“双线”助推消费扶贫

新华网

  新华社南昌3月5日电(记者 熊家林)近日,记者从江西省扶贫办获悉,江西印发《江西省消费扶贫行动实施方案》,通过对接线下市场、强化网络销售,拓宽扶贫产品销售渠道,实现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

  江西建立扶贫产品认定机制。通知明确,申请扶贫产品认定的对象为本地注册具有法人资格的企业、合作社等市场主体,经所在地扶贫工作站认可,再经过县级扶贫部门审核并公示,通过市级扶贫部门复核后报省扶贫办审核备案。省扶贫办审核公示无异议后列入《江西省扶贫产品目录》。

  同时,线下市场设立消费扶贫专柜、专区、专馆,支持试点企业开展消费扶贫专柜创新试点,建立长期稳定的线下扶贫产品交易场所;线上通过举办扶贫直播、网红带货、扶贫展销、电商消费扶贫等销售活动,不断提高扶贫产品电商销售份额。培育壮大电商扶贫主体,引导更多互联网企业参与消费扶贫。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