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仪征化纤首条熔喷布生产线投产 可供日产百万只医用口罩

新华网

  新华社南京3月30日电(记者蒋芳、朱筱)记者30日从中国石化仪征化纤有限责任公司获悉,该公司首条熔喷布生产线29日晚投产,日产量1吨多,可供制造100万只医用口罩。12条生产线全部投产后,每天可供制造1800万只医用口罩。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口罩作为防疫用品需求猛增,其原材料之一的熔喷布也变得紧俏。中国石化是口罩产业链中最上游聚丙烯原料的生产者,公司投资3亿元,在北京燕山石化和江苏仪征化纤两家企业布局相关生产线,仪征化纤承担了其中12条熔喷布生产线的建设。

  接到任务后,仪征化纤从“零”开始,采用“边设计、边施工、边设备制造安装、边生产准备、边行政许可”的“五边”措施迅速推进,仅用35天即实现了项目投产,比原计划提前18天。

  仪征化纤党委书记万涛介绍,一期8条生产线有望4月底全部建成投产,二期4条生产线5月底建成投产。12条生产线全部投产后,每天将生产12吨N95口罩或18吨医用平面口罩的原料,可助力每天增产360万只N95口罩或1800万只医用口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