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江苏加大疫情防控期间保险惠农投入

新华网

  新华社南京3月30日电(记者赵久龙)江苏省农业农村厅等四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农业保险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加大农业保险保费补贴政策惠农力度,疫情防控期间参加农业大灾保险的农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承担的保费部分由财政承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截至目前,江苏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累计为1499笔、10.81亿元担保项目实施绿色通道办理,为符合条件的1090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减免担保费359.84万元,为出现还款困难的28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2600万元担保项目实施贷款展期。

  为积极应对疫情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冲击和影响,江苏加大政策性农业融资担保,支持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江苏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对承担粮食、蔬菜、肉蛋奶、水产品等农产品稳产保供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开辟绿色通道,优化担保服务。针对有困难的客户,通过降低担保费率、取消抵质押等措施,做好纾困、化解风险等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在承保端专门开发微信小程序,农民朋友可以通过手机微信将承保资料上传给我们,远程出单,并借助科技平台实现远程快速理赔。”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农业事业部相关负责人说。

  “我们采取一户一策,针对每户受损情况,研究应对措施。与合作银行取得联系,共同探讨解决办法,视情帮助客户展期1个月或者展期到6月份等。”江苏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郑一鸣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