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西安银行捐资1200万元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欧阳剑环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欧阳剑环)日前,西安银行通过西安市红十字会向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及其他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用于个人补助,向全市重点医疗机构捐赠人民币200万元,用于购买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资。该款项由红十字会转西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定向使用。

  此外,西安银行还推出了多项举措,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一是开辟绿色通道,强化疫情防控金融支持。针对疫情防治工作金融需求,西安银行建立快速通道,为预算单位涉疫情开立专户开启绿色通道;启动应急机制,安排专人负责柜台资金汇划,采取支持单笔大额资金汇划、免除手续费等手段全力确保春节假日期间防疫资金、公益资金和社会捐款资金及时划拨到位。

  二是加强线上服务,满足客户金融需求。为满足疫情期间居民的金融需求,西安银行为客户提供多种渠道的在线金融服务,引导客户特别是个人客户通过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网上银行、直销银行等线上渠道办理业务,减少客户在网点的聚集。同时,充分发挥“西银e贷”线上申请、纯信用、效率高、放款快的优势,减少小微客户出行,让客户足不出户就能享受便捷的服务。此外,西安银行还联合民政部门开通针对疫情的线上爱心捐款通道,可通过在线扫码等方式进行爱心捐赠。

  三是落实专项政策,加强金融服务力度。对直接参与疫情防治工作的重点医院、医疗科研单位、药品和医疗设备生产及流通等企业的融资需求,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提高信贷业务办理效率,给予利率优惠,及时提供优质高效的疫情防控综合金融服务。同时,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采用主动沟通、提前安排的方式,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通过适当下调贷款利率、完善续贷政策安排、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等方式,支持相关企业战胜疫情灾害影响。针对受疫情影响经营暂时出现困难的小微企业,通过无还本续贷、调整还款计划、延长还款期限、信贷重组等措施缓解企业经营压力,帮助企业顺利度过难关。对参加疫情救援的医护人员、部队官兵、政府工作人员以及受到隔离影响的病人,或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员,在信贷政策上予以适当倾斜,灵活调整住房按揭、信用卡等个人信贷还款安排,合理延后还款期限,对于因疫情产生的逾期利息给予减免,并对逾期行为不视为违约,不纳入个人征信记录。

  四是践行防疫社会责任,保障客户员工安全。西安银行全力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防控方案,强化应急值守制度,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强行内员工情况排查与内部疫情防控,加强营业网点卫生管理,切实保障客户及员工安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