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建设银行发起设立50亿元抗击疫情稳定发展基金

薛瑾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薛瑾)近日,建设银行发起设立50亿元抗击疫情稳定发展基金,由建行全资子公司建信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信投资”)联合建行湖北省分行、湖北高投集团(湖北省省级股权引导基金)和湖北国翼投资共同设立和管理,用于支持实体经济特别是参与疫情防控和受疫情影响企业的生产经营。

  此前,建信投资已对总部位于武汉的中建三局和中建商砼合计投资34亿元,中建三局作为奋战在抗“疫”前线的主力施工企业,先后援建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和多家方舱医院,中建商砼是承担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混凝土浇筑任务的主要施工单位,对抗击疫情起到了重要作用。2020年初,建信投资发起设立5亿元湖北科创投资基金,积极支持湖北地区科创企业发展。

  建设银行将继续为在疫情防控中作出重要贡献的企业提供融资支持,为疫情期间正在遭遇经营困境的企业减轻负担、保障后续生产经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