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汇丰任命王云峰为汇丰中国行长兼行政总裁

张枕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枕河)汇丰3月11日宣布,任命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环球银行及资本市场中国区主管王云峰为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简称“汇丰中国”)行长兼行政总裁,负责汇丰银行在内地的业务拓展。该任命待监管机构批准后生效。汇丰中国现任行长兼行政总裁廖宜建将调任集团其他高级管理职位,有关任职安排将适时作出宣布。

  汇丰亚太区行政总裁、汇丰中国董事长王冬胜表示:“中国是汇丰加快亚洲业务发展战略的重点所在。王云峰在国内市场和海外市场均有丰富的银行从业经验,在资本市场领域尤有建树,他将带领汇丰中国团队在集团最重要的市场之一深耕业务,为客户在国内市场及海外市场的发展提供支持。”

  在最新发布的2019年策略报告中,汇丰集团表示,将继续拓展具备优势的业务,增长强劲、发展潜力巨大的亚洲市场仍将是集团发展战略的重点所在。其中,大中华区和粤港澳大湾区更是被列为重点发展的市场。

  王冬胜还表示:“过去五年间,汇丰中国在廖宜建的领导下,在推动与海外市场的业务联动方面取得了卓著成绩,进一步巩固了我们在内地外资银行中的领先优势。我们期待王云峰接任后能充分发挥自身专长,带领汇丰中国的业务发展更上一层楼。”

  王云峰拥有30多年丰富的从业经验。2005年加入汇丰后,历任环球资本市场、环球银行与资本市场中国区常务总监等重要职务。自2016年6月起,全面负责汇丰在中国内地的环球银行及资本市场业务。在加入汇丰前,王云峰曾先后就职于中国银行和德意志银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