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银行推出雄安首单“债券通”

戴安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戴安琪)日前,中国银行作为主承销商,协助雄安集团发行2020年度第二期超短期融资券(以下简称“超短融”)。发行金额6亿元,期限180天,票面利率1.99%。本期债券是雄安新区落地的首单“债券通”业务,也是中行协助雄安集团首次引入境外资金支持新区建设。

  此前,2019年9月,中行联合中银国际证券中标雄安集团超短期融资券、优质主体企业债券主承销团资格。本次超短融发行,中行与雄安集团认真研判境外资金市场走势,适时引入“债券通”交易安排,依法依规吸引境外低成本资金参与,两周之内完成债券发行。

  本次“债券通”成功发行,为雄安新区企业通过境外发债等渠道募集建设资金奠定了良好基础。后续,中行将继续紧密围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大局,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做好实体经济服务,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贡献中行力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