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农业银行上半年净利润为1088.34亿元 同比下降10.4%

张玉洁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玉洁)农业银行(601288)8月30日晚间发布上半年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3391.72亿元,同比增长4.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88.34亿元,同比下降10.4%。上半年净利息收益率为2.14%,净利差为1.98%,同比均有所下降。

  其他数据方面,截至2020年6月30日,该行总资产为264721.27亿元,较上年末增加15938.39亿元,增长6.4%。主要增量来自于发放贷款和垫款净额增加11366.54亿元,增长8.9%。

  截至2020年6月30日,该行负债总额为243791.18亿元,较上年末增加14605.92亿元,增长6.4%。其中,主要增量来自于吸收存款增加15139.43亿元,增长8.0%。

  截至2020年6月30日,农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2077.45亿元,较上年末增加205.35亿元;不良贷款率1.43%,较上年末上升0.03个百分点。关注类贷款余额3039.24亿元,较上年末增加55.23亿元;关注类贷款占比2.09%,较上年末下降0.15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为284.97%,较年初减少3.78个百分点。

  资本充足率指标方面,期末农业银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0.87%、12.6%、16.42%,其中,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较上年末略有下降。

  农业银行表示,下半年,本行将全力做好“六稳”“六保”金融服务,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服务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推进经营转型各项工作。一是为企业让利纾困,全力保市场主体。多管齐下让利实体经济,为三农、小微等重点群体提供更多低成本信贷资金。积极为企业解难纾困,落实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全力服务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二是突出重点强化实体经济金融服务。落实本行已出台的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系列政策,着力支持新型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以及交通、水利等重大工程建设。三是牢牢守住风险底线。抓好资产质量管控,严分类、快反映、快处置。前瞻性加大拨备提取力度,提升风险抵御能力。推进案件防控“利箭计划”,强化反洗钱及制裁合规管理。四是推进固优补短。深入推进乡村振兴金融服务,巩固县域业务优势;以金融科技和产品创新推动零售业务数字化转型,巩固零售业务优势;深化省会城市行改革,提升城市业务竞争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