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进出口银行浙江省分行、宁波分行共同举办“抗疫情 、稳外贸、保物流、促发展”工作推进会

彭扬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彭扬)中国证券报记者9月14日从进出口银行获悉,进出口银行浙江省分行、宁波分行联合浙江省商务厅、浙江省海港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日前在宁波共同举办“抗疫情、稳外贸、保物流、促发展”工作推进会。
  推进会上,浙江省商务厅、宁波市商务局、杭州海关、宁波海关、浙江省海港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以及进出口银行浙江省分行、宁波分行、江苏省分行、安徽省分行、江西省分行,中信保浙江分公司、宁波分公司共同启动了《“抗疫情、稳外贸、保物流、促发展”联合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行动方案》明确各参与方要有效发挥职责作用,开展务实合作,共同服务华东地区重点外贸主体,重点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积极实践“一带一路”倡议,努力助推长三角一体化协调共进和开放共赢,助力宁波舟山港打造世界一流强港。
  进出口银行副行长宁咏在推进会上指出,进出口银行坚持疫情防控和业务经营“两手抓”,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港口建设是“一带一路”建设中的重要支点、重要枢纽。近年来,进出口银行积极助力宁波舟山港打造现代化综合性港口,支持了宁波舟山港股份增发项目、马迹山矿石中转码头等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不断推进宁波舟山港向更现代化、综合性港口迈进。进出口银行相关分支机构将以本次会议的召开为契机,进一步加大与相关政府部门的合作力度,发挥政策集合优势,形成政策叠加效应,帮助外贸主体稳经营、促发展,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进出口银行表示,下一步,将与参会各方开展务实合作,充分发挥各方优势,共同推进宁波舟山港“硬核”建设,共同服务华东地区重点外贸主体,共同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共同促进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更好联通以及国内国际两种资源更好循环,助力外贸活动平稳运行,稳住外贸基本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