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广发银行加大投放 支持稳企业保就业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今年不少企业生产经营因疫情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来自银行等金融机构的支持显得十分必要,近日,中国人寿集团成员单位广发银行介绍了该行今年支持稳企业保就业的相关举措。

  疫情发生后,中国人寿集团持续挖掘和提升保险、投资、银行综合金融服务能力,全面提高复工复产保障水平。广发银行紧密围绕“六稳”“六保”,及时加大信贷投放,采取利率优惠,推出“复工贷”“扶贫贷”等专项产品,建立绿色审批通道等政策措施,缓解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融资难题,支持疫后经济复苏重振,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强化服务实体经济力度。

  降低融资成本

  广发银行一直以来积极服务区域协调发展战略,陆续出台服务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建设、东北振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深圳先行示范区等国家战略综合金融行动方案,做好金融服务。今年上半年,广发银行累计为数十户战略客户新发放表内外授信约60亿元,用于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相关工作。

  以湖南制造业龙头三一集团为例,疫情以来,广发银行累计向三一集团及其成员单位投放流动资金贷款26.5亿元,累计为三一集团成员单位签发零保证金银行承兑汇票5.3亿元,累计投资三一集团发行的中期票据、超短期融资券3.1亿元,承销三一集团发行的超短期融资券10亿元。供应链融资方面,广发银行为三一集团及其成员单位的上游供应商累计办理商票贴现4.5亿元,为三一集团及其成员单位的终端客户投放工程机械按揭1.9亿元。一系列举措降低了三一集团及相关企业融资成本,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复工复产。

  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湖北省,广发银行为武汉分行配置50亿元专项信贷额度,加大支持受疫情影响特别严重、遇到暂时困难的交通运输、批发零售、文化娱乐、住宿餐饮、建筑业、制造业等行业客户的融资需求。该行下调小微企业及金融精准扶贫贷款的FTP定价。对新发放的湖北地区企业贷款实施定价优惠,对湖北地区小微企业贷款额外给予补贴。截至6月底,两次下调人民币存贷款FTP定价,其中下调1年期及2年期人民币存贷款FTP定价20个基点,下调3年期及以上人民币存贷款FTP定价30个基点。武汉分行减轻客户利息负担,为贷款金额约14亿元的企业办理贷款重新出账流程,贷款利率降幅接近30%。

  精准扶持小微

  广发银行还积极做好受疫情影响客户延期还款工作,支持客户在疫情压力下顺利度过暂时困难。持续优化流程系统,缩短审批时间,完善还款方式,丰富延期还款方式,满足客户多样需求。对武汉分行给予特别帮助,疫情期间由总行代武汉分行处理延期还款流程,积极支持分行应对疫情。

  该行推广完善服务中小微企业的专属产品,其中全线上人工智能审批信贷产品“税银通”2.0已在广东省内分行和苏州、杭州、武汉等22家分行推广,申请客户数2.3万户,批复授信额度超过25亿元。在武汉分行推出“复工贷”产品,截至6月底,批复授信额度超过4000万元,贷款余额超过1700万元。针对具有持续经营能力、有市场订单、承诺就业岗位基本稳定的小微企业,通过标准化产品办理单户1000万元(含)以下授信业务的,客户准入标准、额度、期限等授信条件可临时执行差异化信贷政策。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