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苏农银行前三季度存款破千亿元 净利润同比增长6.72%

张玉洁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玉洁)10月28日晚间,苏农银行公布三季报。今年以来,公司持续发力,区域品牌影响力稳步提升。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8.02亿元,同比增长7.4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83亿元,同比增长6.72%,每股收益0.49元,同比增长4.26%。

  资产规模和质量双提升

  三季报显示,截至报告期末,苏农银行总资产1337.20亿元,较年初增长6.16%,贷款760.96亿元,较年初增长11.53%,存款突破1000亿大关,达到1050.52亿元。

  资产规模创下历史新高的同时,苏农银行在结构优化方面呈现较多亮点,贷款占总资产的比重达到56.91%,较年初提高2.74个百分点;存款占负债比重提高到86.39%,较年初提高2.46个百分点,核心资产负债获取能力进一步增强。

  前三季度,公司不良率和关注率双降,公司风险抵御能力进一步加强。截至9月末,不良贷款率较年初下降0.11个百分点至1.22%。从贷款五级分类来看,公司关注类贷款规模占比较年初下降0.42个百分点至3.74%,资产质量改善。同时,拨备覆盖率比年初提升26.43个百分点至275.75%,公司整体质量呈现稳中向好的态势。

  零售贷款较年初增长23.21%

  苏农银行对公业务发展上立足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中小企业,做到有的放矢。数据显示,苏农银行中小企业贷款占全行贷款的比重始终保持在70%左右。

  零售转型继续加强,近几年,苏农银行的零售业务持续朝着智慧化、场景化方向发展,零售业务比重不断提升,规模取得了突破进展。截至2020年9月末,苏农银行零售贷款较年初增长23.21%,占贷款总额的比重较年初提升2.21个百分点至23.28%;储蓄存款较年初增长12.78%,占比较年初提升1.16个百分点至39.41%。

  苏农银行表示,自更名以来,公司除坚持深耕吴江区,继续提升市场竞争优势外,更加快了苏州其他各区的金融服务覆盖面,目前已在苏州其他区设有21家网点。作为苏农银行的“新战场”,通过业务资源配置支持、深耕精耕等方式并依托人熟地熟情况熟的天然优势,未来苏州市场或将成为苏农银行发展的新动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