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北京银行与金融壹账通开展战略合作 共谋数字化转型

张玉洁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玉洁)1月7日,在北京银行成立二十五周年之际,北京银行与金融壹账通在北京银行总行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根据协议,双方将优先在零售业务、企业金融、智能客服、金融科技建设等方面展开合作。

  北京银行董事长张东宁表示,北京银行成立25年来,紧抓时代机遇,相继实现引资、上市、跨区域发展,探索了中小银行创新发展的经典模式。新时期,北京银行加快数字化转型升级,加强全方位风险管控,扎实推动全行各项业务高质量发展。近几年北京银行积极布局数字化转型战略,借此次签约,将为数字化转型发展提供多方面的合作契机,进一步拓宽双方合作领域,实现共赢发展。

  “此次签约将成为双方合作的新起点,通过更深入的对接,未来可以实现金融与科技的完美结合,共同赋能实体经济发展。”金融壹账通董事长兼CEO叶望春表示,金融壹账通已打造了人工智能、大数据和区块链等科技实力,旨在创建领先的面向金融机构的商业科技云服务平台,为金融机构提供“科技+业务”的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加快数字化转型。

  作为城市商业银行领头羊,经过25年的发展,北京银行资产总额达到2.87万亿元,各项经营指标均达到国际银行业先进水平,品牌价值达597亿元,一级资本排名全球千家大银行62位,连续七年跻身全球银行业百强。在数字经济飞速发展的大环境下,北京银行积极布局“金融+科技”战略,加大科技投入力度,积极探索在云计算、大数据风控、人工智能、区块链技术等在发展中的助力模式,全力推进北京银行的数字化转型。

  据了解,签约双方将进一步发挥金融科技融合作用,实现北京银行的金融服务能力和壹账通公司信息化能力的优势互补,推动双方线上、线下业务的有效协作,共同推进北京银行数字化转型和各项业务的升级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