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微信发布《2020年微信支付智慧社保数据》 31省份居民使用微信支付缴纳社保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玉洁)2月2日,微信发布《2020年微信支付智慧社保数据》。报告显示,全国有31省份通过微信支付缴纳社保,年缴费笔数突破5.64亿。其中,社保数字化能力比例最强的省市是河北、山东和新疆。
  《2020年微信支付智慧社保数据》显示,2020年,微信支付智慧社保新增覆盖10个省市,目前已经覆盖全国31个省市,全年缴费笔数高达5.64亿,同比增长2.64亿笔,其中人均缴纳372.64元。
  2020年,最北和最东的一笔缴费来自黑龙江漠河县和抚远县,最南的缴费记录来自海南陵水黎族自治州,最西的缴费记录则来自新疆乌恰县。在通过微信支付缴纳社保的城市里,数字化能力比例最强的省市是河北、山东和新疆。
  2020年,微信支付帮助了7500万人异地缴社保,河北省是最多人往异地缴纳社保的省份,北京市来自异地的缴纳人数最多。
  过去一年,通过微信缴社保的人群中有14%为老年人。微信表示,未来,微信支付也将继续优化各项能力,让智慧社保覆盖更多人群,让越来越多的用户享受到科技进步带来的智慧生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